菲律宾外长称不会退出联合国 总统仅“表达失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8-25 08:36:30

菲律宾外长称不会退出联合国 总统仅“表达失望”

  资料图: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中新社记者 钟欣 摄

中新网8月22日电 据菲律宾媒体报道,22日,菲律宾外长亚赛表示,该国总统杜特尔特早先针对联合国发表的言论只是“为了表达失望和愤怒”,菲律宾没有计划退出联合国。

自杜特尔特今年5月当选菲总统,该国有约900名贩毒嫌犯丧生,这引发了联合国批评。联合国特别报告员曾称,杜特尔特对杀死贩毒嫌犯的安全部队进行豁免和奖励违反国际法。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对此回应称,该国将可能退出联合国。他还表示,联合国未能履行其职能。

亚赛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尽管我们对联合国表示担心,但是我们仍然忠实于该国际组织。”他还表示,杜特尔特的言论只是“为了表达失望和愤怒”,而不应被当做一个要“退出联合国”的威胁。

亚赛还表示,欢迎联合国官员来到菲律宾,就相关指控进行调查,但联合国方面达成的“未经证实的结论”并无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