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最大城市或迎来囚犯市长 在狱中遥控办公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3 16:38:22

巴基斯坦最大城市或迎来囚犯市长 在狱中遥控办公

巴基斯坦最大城市卡拉奇有望迎来一位被囚禁在监狱的市长。(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8月23日电(严玉洁)去年8月,美国明尼苏达州多赛特市选出一名年仅3岁的市长,此事轰动一时。巴基斯坦最大城市卡拉奇也有望将迎来一位令人惊讶的市长。

据英国《卫报》8月23日报道,卡拉奇或将迎来一名被囚禁在监狱里的市长——前议员瓦西姆·阿赫塔尔,而他很有可能在监狱里遥控办公。他已经在卡拉奇中央监狱度过了1个多月,近期不太可能获释。阿赫塔尔面临数项指控,包括在2007年5月煽动该市骚乱,给被通缉的恐怖分子安排医疗护理等。该报道称,阿赫塔尔被捕是他所属的统一民族运动党(MQM)与巴安全部队斗争的一部分。

卡拉奇市政委员会将在24日从其成员中选出一名新市长,而控制着该委员会的MQM又想让阿赫塔尔当上市长,所以他应该会顺利上台。

MQM参议员纳斯霍恩·贾利勒说,阿赫塔尔将尝试从监狱里解决这个拥有2000万人口的大都市所面临的多种问题,“这种情况可能要持续好几个月,所以我们将要求政府让他在监狱里拥有一间办公室”。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