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尔多安:土耳其婚礼现场自杀式袭击发动者或年仅12岁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2 07:49:43

埃尔多安:土耳其婚礼现场自杀式袭击发动者或年仅12岁

8月20日晚,土耳其东南部加济安泰普省加济安泰普市中心的一个婚礼现场遭爆炸袭击,图为救护车赶到爆炸现场进行救援。(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8月22日电(信莲)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8月21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加济安泰普省20日晚发生的自杀式袭击事件可能是一名年仅12岁的孩子所为。这场爆炸袭击造成至少51人丧生。

埃尔多安指出,这起爆炸案的自杀式袭击者的年龄介于12至14岁之间,炸弹可能由其本人或其他人引爆。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土耳其检察长办公室21日说,在案发现场找到了自杀背心残骸。

这场袭击发生在一场婚礼上,新郎与新娘被紧急送往医院接受救治,好在他们伤势并不严重。土耳其媒体报道称,新娘在出院时说:“他们把我们的婚礼变成一场大屠杀。”

埃尔多安表示,这起袭击很可能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发起的。

土耳其境内近来频频遭受恐怖袭击。8月17日至18日,该国东部发生3起爆炸袭击事件,共造成12人死亡、300多人受伤。6月底,伊斯坦布尔国际机场发生连环爆炸,造成44人丧生。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