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杀炸弹客血洗土耳其婚礼 死亡人数升至50人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1 11:51:23

自杀炸弹客血洗土耳其婚礼 死亡人数升至50人

图为爆炸现场。(图片来源: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8月21日电(信莲)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8月20日晚,土耳其南部邻近叙利亚边境城镇加济安泰普发生一起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至少50死94伤。

据当地媒体报道,加济安泰普省省长阿里·耶尔利卡娅称此次袭击发生在当地举行的一场室外婚礼上,属于恐怖袭击。

目击者指,一名炸弹客走到市中心一处婚礼场地附近后,引爆身上炸弹。从当地民众拍下的照片显示,现场相当混乱,有血肉模糊的伤者躺在地上等待救援,政府已派出多辆救护车到场戒备。有消息称,现场一度有20辆救护车运送伤员。据悉,爆炸声音响彻全城。

目前仍没有组织宣布对此次爆炸负责,也不知晓具体的爆炸原因。而土耳其政府方面的消息称,很可能是极端组织IS策划了这起爆炸袭击。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谴责本次事件的幕后黑手:“那些不能打败土耳其、还试图通过滥用种族和宗派的敏感性而激怒民众的人,他们是绝不对获胜的。”

(编辑:孙若男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