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社民党要求大企业为难民提供更多工作岗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9 16:10:00

据商务部消息,《法兰克福汇报》8月17日报道,联合执政的德国社民党(SPD)在联邦议会上要求大企业尽快为难民提供更多的培训和工作岗位。社民党议会党团主席Thomas Oppermann在接受《新奥斯纳布吕克报》采访时也表示,他期待德国上市公司的高层在与默克尔总理既定会面中能给出具体承诺。许多企业家在一年前难民初到德国之时表示欢迎,认为这将为德国社会经济发展带来机遇。Oppermann希望现在德国大企业能够采取相应的行动,并为手工业界和中小企业做出表率。而德国工商大会(DIHK)主席Eric Schweitzer则反驳,认为政治家需要有清醒的认识。难民融入社会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尤其是学习语言需要时间。

截至目前许多大企业并未向难民提供工作岗位。7月份《法兰克福汇报》进行的问卷调查显示,德国排名前30的大企业总共雇佣难民只有54人,其中50人就职于德国邮政。德国总理默克尔将于9月14日与经济界精英人士就难民如何更好融入就业市场进行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