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无论谁当总统 美国人都不期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9 15:03:50

中国日报网 8月19日电(实习生 李亚宁) 据《洛杉矶时报》8月18日报道,无论是支持共和党,还是选择民主党,美国选民之间至少有一个共同点:他们对下一任总统期待都不高。皮尤研究中心的一项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注册选民认为希拉里或特朗普会成为一个好总统,更多的人则认为二者任何一人入主白宫都可能会很“糟糕”。

对希拉里的期待要稍微好一点。31%的人认为她将是一个伟大的或好的总统,22%认为她很平庸,12%的选民认为她较差,而33%的人则表示她作为总统将十分糟糕。而对于特朗普,43%的选民认为他可能会是一个十分糟糕的总统,只有27%的选民认为特朗普会是一个伟大的或好的总统。

本次民调与三月份的调查结果相差不大,反映出选民对自己所支持的候选人的矛盾心理。无论是特朗普还是希拉里,支持者中均只有不到1/4认为他(她)会是一位好总统。而更多的支持者则只是认为另一位候选人更糟糕:72%的特朗普支持者称希拉里太糟糕了;而83%的希拉里支持者对特朗普也持有同样意见。

此次民调还显示,在将自由党候选人前新墨西哥州州长加里•约翰逊(Gary Johnson)及绿党候选人吉尔•斯坦(Jill Stein)包括在内后,41%的注册选民称会将票投给希拉里, 37%的选民则支持特朗普;约翰逊则获得了10%选民的支持,斯坦的支持率只有4%。

希拉里领先特朗普4%,这只刚刚超过了民调2.8%的误差幅度。相比6月中旬二人9%的差距,不难看出,未来二者之间的较量将更为激烈紧张。

除却对候选人的看法外,民调还显示出,选民对美国国情及当前所面临的最紧迫的挑战有着截然不同的看法。

比如,59%希拉里的支持者表示,现在人们的生活质量比50年前有着很大的提高,而只有11%特朗普支持者持有相同看法。2/3特朗普支持者认为美国移民问题十分严峻,而只有17%的希拉里支持者这样认为。在美国贫富差距是否严重这一问题上,双方也看法迥异:70%希拉里的支持者认为确实如此,而仅有31%特朗普的支持者持相同观点。唯一的看法一致的问题是种族关系问题。47%的选民认为该问题十分重要,而 2007年这一比例仅为29%。

总体来看,此次民调显示,选民们不仅对候选人,而且对美国的未来都持一种悲观看法。一半的选民认为美国下一代只会比现在的状况更糟,而只有1/4的人称会变好,1/5则表示不会有什么改变。即使是支持希拉里的选民在此问题上也只是稍稍乐观了一些(38%的人认为会更好,30%的人认为会更差)。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