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难民拒做有偿义工:我们是默克尔的客人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9 14:35:24

中国日报网8月19日电(孙若男) 据英国《每日新闻》8月18日报道,德国萨克森瓦尔登堡市市长柏恩德•波勒称,当地难民拒绝接受政府提供的带薪义务工作,并表示“我们是默克尔的客人”。

根据欧盟移民相关规定,难民在接收国家内不允许从事任何工作,只能做义工。为了帮助、鼓励没有工作的难民能够重新走上工作岗位,同时更好地融入到当地社区,茨维考地区的官员想出了一个折中的办法:给难民提供了7种义工,难民每工作20小可获得18英镑的报酬。

当地还安排车辆负责接送难民,且难民在住处可以得到免费食物。当地议会还花费600英镑给难民制作了工服。然而该项目进行到一半,工作人员傻眼了,因为当初同意工作的难民们纷纷表示“我不干了”。

据悉,这些难民后来了解到,德国时薪最低7.3英镑,因而表示不愿意接受工作。波勒称:“后来他们说自己是默克尔的客人,而客人是无需工作的。”

即使多方调解,难民们仍然拒绝回去工作。 “在一次专门召开的会议中,在译者协助下,政府再次解释了移民规定,” 波勒说,然而双方仍未能就此事达成共识。

如今为难民提供的7份工作均已“报废”,波勒这次公开披露此事,旨在强调德国目前存在的难民危机问题。他表示尽管此事可能被反对接受难民的人所利用,但他不得不说,因为是由当地社区筹钱来帮助难民工作的。

“我认为把目前的状况告知大家是我的职责所在,即使这很难办,也曾受到多方反对,”波勒说。瓦尔登堡市官方确认称,目前难民们仍未进行工作。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