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三起炸弹袭击 土耳其提高安全警戒级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9 09:51:28

中国日报网8月19日电(信莲)据德国媒体报道,从17日晚到18日24小时之内,土耳其东部连续发生三起爆炸袭击事件。土耳其政府指责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分子实施了袭击,并提高了安全警戒级别。

18日,土耳其东部埃拉泽市(Elazig)一警察局外发生汽车炸弹袭击,导致3名警察死亡,超过200人受伤。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对炸弹袭击作出谴责,并强调“这个国家永远不会向任何恐怖组织投降”。

稍后不久,在附近的比特利斯省(Bitlis),5名士兵和一名亲政府的军方人员被一个路边炸弹炸死。

17日晚间,在东部凡城省(Van)一个警局附近也发生爆炸,造成3人死亡,其中包括两名平民,另有数十人受伤。

土耳其官方称,上述三起袭击由库尔德工人党(PKK)武装分子实施。目前,安卡拉已提高安全警戒级别。

该国总统埃尔多安18日晚发表电视讲话时表示,土耳其正面临不同恐怖组织的联合攻击。他指出,在最新的袭击事件中,身在美国的宗教人士葛兰的支持者和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分子串通一气。土耳其政府一直指责葛兰是上月未遂政变的幕后策划者,但葛兰对此予以否认。

库尔德工人党被土耳其政府列为恐怖组织。去年一年里,上千人死于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分子和政府的冲突之中。武装分子越来越频繁地使用汽车炸弹和简易炸弹装置袭击政府安全部门。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