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发生山林大火 8万余人被迫撤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8 08:51:51

美国加州发生山林大火 8万余人被迫撤离

当地时间2016年8月16日,美国南加州圣贝纳迪诺郡爆发山林大火,消防员正在奋力扑救。(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日报网8月18日电(信莲)8月16日,美国南加州圣贝纳迪诺郡爆发山林大火,到17日,这场被命名为蓝刻(Blue Cut)的山火已延烧了超过120平方千米,8万余人被紧急疏散。此外,还有约3.45万栋建筑物遭火势威胁。8月16日,加利福尼亚州州长杰里•布朗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

虽然已有超过1300名消防员参与了灭火行动,但目前这场大火的形势已难以控制。圣贝纳迪诺郡消防局局长表示,大火烧毁了许多房屋,来自35000户的82000人被强制撤离,许多人在回到家时,可能会发现家园已经被全部烧毁。圣贝纳迪诺郡消防队员瓦卡斯基说:“在我40年的救火生涯中,从来没有见过如此严重的大火。”

这场山火在当地时间8月16日早上10点30分左右起火,地点在位于洛杉矶东部96千米的卡洪山道附近,截止到17日上午,山火已经延烧了超过120平方千米,并仍在继续蔓延。连接拉斯维加斯与洛杉矶的主要干道“15号州际公路”的部分路段也因此被迫关闭。

美国林务局发言人指出,受到强风与高温的影响,这次的火势蔓延特别快。当地官员则表示,目前仍在调查起火原因,具体将有多少房屋受损还难以估计。

美国国家气象局发出的红色警报称,强风、高温和低湿度意味着火势可能会继续蔓延,而该警报要到18日晚才能解除。美国国家气象局还指出,8月16日山火发生地点温度直逼38摄氏度,而湿度仅有5%。

加州州长杰里•布朗8月16日晚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紧急状态的目的旨在动员加州所有的政府机构,以对抗火情,但目前山火仍在迅速蔓延。

此外,北加州8月13日也爆发山火,火势持续蔓延,摧毁了超过175栋房屋,造成千余人被迫撤离。

(编辑:沈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