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加入《东南亚友好合作条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8 04:19:00

据商务部消息,8月1日,智利外交部国际经济总司官网上发表司长安德烈斯题为《智利进一步密切与东盟关系》的文章,表示智利在其坚定的亚洲策略上又前进了一步,7月24日东盟成员国接受智利正式加入《东南亚友好合作条约》,成为东盟的对话伙伴国。

近年来,智利始终致力于加强与东盟各国的政治和经济一体化,不仅因为该组织在国际政治舞台上的重要性日益增加,同时东盟各国也代表着6.29亿消费者的市场,2015年国内生产总值年增长4.8%,人均1.1万美元,对智利出口的前景意义重大。

智利作为东盟对话伙伴国今明两年可以在各领域开展工作,对智利出口在产品链、贸易便利化和消除非关税壁垒方面获益至关重要,同时也打开了通往区域全面经济伙伴之路。这样,在原有的与东盟诸国双边协定的基础上,新的多边承诺巩固了这些蓬勃发展的亚洲经济体的市场对智利的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