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老人驾机翱翔 庆祝百岁生日

作者:沈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7 15:55:49

中国日报网8月17日电(沈洋)在过去的100年中,人类的平均寿命由46岁上升到了77岁,而到2030年,全球有五分之一的人口年龄将在65岁以上。人类的平均寿命越来越长,但你有没有想过自己活到100岁的那一天?有没有想过自己会在100岁的时候做些什么?

据《今日美国报》网站8月16日报道,7月6日,美国密歇根州老人珀西•斯金纳在即将年满100岁之际选择驾机飞行为自己庆生。在100岁的年纪,几乎没有人能像他一样完成这件了不起的事。

当天,斯金纳的许多亲人和朋友陪伴他来到了奥希阿纳机场。他们都热切期待能目睹斯金纳在这一时刻庆祝自己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生日。

斯金纳说,“我记得在我小时候,大概八九岁,在田地里干活,看到有飞机飞过天空,这时候我说‘如果真的能得到一个机会,我将会飞到天上。’终于,在1943年8月19日,这个梦想实现了。” 那是他第一次驾驶飞机。自那以后,斯金纳驾驶过多种样式和型号的飞机,最终,他拿到了自己的飞机驾驶执照。

但是7月6日这天,斯金纳出现在机场并非是为了追忆过去的时光。相反,这天是为了再次确认这位百岁老人仍然能够驾机翱翔。

当被问及他是否还记得驾驶飞机的步骤以及准备工作时,斯金纳的“百岁大脑”对驾驶飞机的每个步骤细节都记忆犹新。虽然他计划独自完成整个飞行,并且对驾驶飞机的步骤记得一清二楚,但仍有一位副驾驶员和他同在飞机上,准备在飞行中随时为他提供一些帮助。

当天下午约6时15分,斯金纳扶着他的助步车小心翼翼的走向飞机。年满百岁的他虽然看起来弯腰驼背并且行走得非常缓慢,但最终还是在别人的帮助下爬上驾驶舱。斯金纳在问过副驾驶几个问题后,便启动了飞机,将飞机开到了跑道上。

得到允许起飞的指令后,斯金纳发动了飞机,在近25名支持者和亲人的注视之下驾机起飞,再次回到蓝天的怀抱。

按照飞行计划,起初他们一路向西朝密歇根湖飞去,到达湖边时,斯金纳向右调转机头,驾机向北飞去。飞机上升到2500英尺(762米)后,他一边轻松地驾驶飞机平稳飞行,一边欣赏窗外美不胜收的景色。斯金纳驾驶飞机的操作非常完美,同行的副驾驶更多的时候是用手机拍摄照片。

45分钟后,斯金纳一行返回机场,按指令安全着陆。当斯金纳在别人的帮助下离开飞机的驾驶席,前来参观他飞行的人们都聚集过来向他表示祝贺。

斯金纳表示自己驾驶飞机时从未出现过任何问题,而这次毫无差错的飞行让他的飞行记录得以继续保持完美无缺。他仍希望这不是自己最后一次驾驶飞机。7月17日,斯金纳已年满100岁,现在他正期待着200岁生日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