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众议员致函联邦检察官 指控希拉里就电邮做伪证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7 07:53:03

共和党众议员致函联邦检察官 指控希拉里就电邮做伪证

希拉里资料图。(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8月17日电(信莲) 综合外媒16日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共和党议员致函哥伦比亚特区联邦检察官,指控希拉里2015年就电邮问题做伪证,详细列出其当时在国会作证的证词同7月联邦调查局宣布的结论有出入。

据福克斯新闻16日消息,众议院监督委员会主席贾森•查菲茨和司法委员会主席鲍勃•古德拉特致函联邦检察官菲利普斯(Channing D. Phillips)称,“这里提出希拉里发誓作证的四点同联邦调查局的结论不相同。”

菲利普斯在8月2日发给两个委员会的信函中证实他们已收到希拉里伪证的调查请求,称该部将“根据需要采取适当行动。”回应中没有提出时间表,也没有具体承诺。

直接监管联邦调查局的查菲茨和古德拉特在信中说,2015年10月22日希拉里面对班加西特别委员会(the Benghazi Select Committee)发誓作证,并回答了共和党议员吉姆•乔丹对电邮提出的问题。

信中称,“希拉里声称‘在我的电邮中,不管是接收还是发送,没有标记机密的东西’。”但是,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今年7月5日说,“非常少的电邮带有标记的机密信息。”至少3份电邮有表示最低级别保密的标记。

查菲茨和古德拉特的信函还说,“希拉里的律师并没有阅读她个人账号下的每一份电邮来分辨是否含有同工作有关的信息。”

希拉里当时告诉乔丹说,她的团队“看过每一封电邮。”但科米却表示,调查人员发现希拉里的律师并没有阅读所有电邮,而是依靠少量搜寻词分辨电邮是否同工作有关。

科米在上个月说,“律师2014年为希拉里的电邮分类,但并没有阅读所有电邮内容。”他们是“依靠的是标题信息和搜寻词。”

此外,希拉里还向国会作证说,她只有一台服务器。但科米说,调查人员发现“希拉里在担任国务卿的四年中使用多部不同的服务器并聘用几名服务器管理员。”

查菲茨和古德拉特还强调说,希拉里告诉国会和公众她已经交出所有与工作有关的电邮--共5.5万封,但调查人员却发现,数千封同工作相关的电邮并不包括在希拉里国务卿2014年上交的3万份电邮中。

(编辑:高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