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银蕨农场公司股东再次投票支持向上海梅林出售控制股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7 05:51:00

据商务部消息,新西兰新闻网站Scoop8月12日报道,新西兰最大肉类出口企业银蕨农场公司的股东在一个特别会议上再次确认支持以2.61亿新西兰元向上海梅林公司出售支配股权。出席会议的共有2610位股东,代表着62.2%投票权,80.4%的票数支持该交易。

该交易在去年10月提出时的支持率为82%,远远超过了75%的所需比例。当时约有80位股东反对该交易,称该公司有其他途径获得资金而不必向中国公司出让控制权,称需要通过特别决议,并称交易的赞同者们在公司债权银行的压力下将公司的财务描述得比实际情况过分悲观,以获得支持。在去年的一份声明中,该公司称该项交易可向公司的收支平衡表注入资金,使其从事产品开发和市场推广,双方的合作还可利用上海梅林的供应链和其母公司光明食品的批发网络,将产品销往中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