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丹麦同性恋大使出演真人秀 走红当地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6 18:23:39

美驻丹麦同性恋大使出演真人秀 走红当地

图为美国驻丹麦大使吉福德和同性丈夫。(图片来源:《今日美国报》)

中国日报网8月16日电(孙若男) 美国驻外大使向来行事低调,就连办个私人酒会,都尽量不在当地引起波澜。然而美国驻丹麦大使鲁弗斯•吉福德却“不走寻常路”:做真人秀,为同性恋发声,参加学生的烤肉聚会,让人不得不感慨——这个大使不一般。

据《今日美国报》近日报道,吉福德大使在丹麦绝对称得上一线名人,甚至是一个真人秀明星,走在大街上,几乎无人不知。

吉福德此前曾担任好莱坞电影公司的创意执行,是一名同性恋者。由于在奥巴马2012年寻求连任的竞选中担任财务总监,作为奖励,2013年他被派出任美国驻丹麦大使。

1989年丹麦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宣布同性恋合法化的国家,2012年丹麦实现同性婚姻合法化。42岁的吉福德俨然已成为当地同性恋权益的发言人和有力证明。

然而吉福德真正走红丹麦还是源于2014年他开始主演的真人秀节目《我是来自美国的大使》,该节目现已成为DR3电视台最受欢迎的节目。去年秋天,该节目播出到第二季,在所有人的见证下,吉福德与自己的同性伴侣斯蒂芬•德文森特结婚了。

吉福德的生活成为年轻的同性恋人群的榜样,而其他人群也表示十分喜欢吉福德这种接地气的性格。36岁的编辑雅各布•安德森表示:“吉福德并不害怕从高高的外交宝座上走下,与那些喝啤酒、参加节日的丹麦人一起聊天。”

而吉福德认为,相比生活方式,他在外交方面的作为,进一步拉近美丹关系,才是自己的主要成就。“我认为我们帮助双方建立起信任的关系,不仅仅是政府间,还有广大群众,”他说。

吉福德的电视节目涵盖他的工作和生活中的很多私人细节。电视曾拍到他与丹麦特种部队一起彻夜训练,还有他前往格陵兰岛调查气候变化工作12小时后再回家的画面。

播出吉福德真人秀节目的丹麦公共电视台DR3的监制埃里克•斯特鲁韦•汉森称:“在丹麦人眼中,他代表着好莱坞电影明星。他永远非常乐观,但又十分严谨。”

然而,一些人批评表示,吉福德的做法已经有些超出公共外交的范围。丹麦保守党议员那泽•卡迪尔就抱怨称,丹麦需要一位更加职业的大使,而不是一名好莱坞明星。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