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给民主党泼冷水:勿过分相信希拉里能获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6 11:12:47

奥巴马给民主党泼冷水:勿过分相信希拉里能获胜
美国副总统拜登15日与希拉里一起在宾夕法尼亚州斯兰克顿参加竞选活动(图片来源:洛杉矶时报)

中国日报网8月16日电(信莲)近期,因诋毁阵亡穆斯林军人父母及指控总统奥巴马造就了“伊斯兰国”(IS),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饱受批评。虽然民调显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支持率领先,但奥巴马依然警告民主党在11月8日大选之前不应放松警惕。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15日表示已厌倦谈共和党总统提名人唐纳德•特朗普,并敦促民主党不要对希拉里获胜前景过分乐观,应保持紧迫感直至最后一刻。

奥巴马当前在玛莎葡萄园岛进行为期两周的度假,他抽空在一处私人住宅为希拉里筹资,约60名金主各贡献了1万美元捐款。

“如果我们尽职尽责,希拉里将被选为美国总统,否则,她仍有失败的可能。”奥巴马对金主们说。奥巴马曾明确表示特朗普没有资格当总统,他在筹款会上称自己对谈论特朗普已感到厌倦。

另据美国《洛杉矶时报》称,美国副总统拜登15日与希拉里一起在宾夕法尼亚州斯兰克顿参加竞选活动,这是今年来他首次与希拉里同台为其助选。拜登有意规避了传统的政治争论,打感情牌为希拉里争取工人阶级的选票。

“希拉里可以确保你们每个人都可以直视你的孩子们说‘亲爱的,一切都将好起来。’”拜登对3000名观众说,其中包括他的亲属和以前的邻居。

“特朗普最让人闹心的就是他无限制的玩世不恭。”自称“白宫乐观主义者”的拜登说。他以特朗普的名句“你被炒了”调侃特朗普:“被炒了还有什么快乐可言?特朗普说他关心中产阶级,饶了我吧,这完全是胡说八道。”

拜登称希拉里与其享有共同的为民服务理念,搬到特拉华州克莱蒙特前,拜登早年在斯兰克顿度过,希拉里的父亲也在此地出生。“希拉里了解克莱蒙特和斯兰克顿人的希望和心愿。”拜登说,“如果你生活在一个我所成长的环境,如果你希望有体面的薪酬,担心孩子的教育,牵挂正在照顾老人,那么大选中只有一个人能帮你们,那就是希拉里。”

目前,希拉里正凝聚所有力量力压特朗普赢取“铁锈地带”(工业衰退地区)选民的支持。接下来数周,拜登将在宾夕法尼亚、俄亥俄、密歇根以及弗罗里达花大量时间为希拉里拉票。拜登去年曾放弃竞选总统,其在中产阶级中的声望很高。

(编辑:党超峰 译者:闻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