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央行建议:德国人应当到69岁再退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6 08:16:52

中国日报网8月16日电(信莲) 据英国媒15日报道,德国央行——德意志联邦银行表示,为了确保财务的可持续性,德国应该在2060年前把公民的退休年龄提高到69岁。目前德国人的退休年龄是65岁。

银行称,目前德国国家养老金体系运行正常、财务健康,但或会在未来数十年后承受压力。因此,如果不这么做的话,就有可能无法兑现养老金等各项待遇。

德国央行还分析说,在二战后“婴儿潮”期间出生的人们现在已到退休年龄,但未来接替他们工作的年轻人数量会减少。

虽然,德国计划到2030年把退休年龄逐步提高到67岁。但该银行认为,这样的增幅在2050年以后不足以使政府现有的国家养老金实现预期目标。该目标设定至少要达到平均收入的43%。

德意志联邦银行在其月报中称:“为了确保财务的可持续性,进一步的改变是无法避免的。”

但德国政府发言人谢伯特说,德国政府将信守退休年龄67岁的承诺。他说:“退休年龄设定在67岁是基于德国人口统计发展核算出的合理且必要的措施。这就是我们认同并逐步实现的原因所在。”

(编辑:高琳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