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外长斥欧盟羞辱安卡拉 重申免签待遇要求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5 16:40:41

土耳其外长斥欧盟羞辱安卡拉 重申免签待遇要求

8月12日,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在安卡拉出席一场新闻发布会。(图片来源:法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8月15日电(严玉洁) 据法国媒体8月15日报道,土耳其外长梅夫吕特·恰武什奥卢近日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指责欧盟“羞辱”安卡拉,重申只有土耳其公民获得免签进入多数欧盟国家的待遇,才会控制难民涌入欧洲。

恰武什奥卢告诉德国《图片报》,因为7月15日发生的未遂政变,“土耳其人民遭受创伤”。他进一步指出:“(欧洲国家)非但不帮助土耳其,还羞辱我们。”

自土耳其上月发生试图推翻总统埃尔多安的政变以来,欧盟和土耳其的关系不断恶化。欧盟担心,未遂政变后,土耳其当局采取的反击措施可能违反人权准则,而土方必须满足这些准则才能换得免签待遇,并加速其加入欧盟的谈判。

恰武什奥卢说,像其他国家一样,为了满足加入欧盟的条件,土耳其已经做出了积极努力,然而土耳其从欧盟那里收到的“只有威胁、羞辱和全面的封锁”。“我问我自己,我们犯了什么罪?为什么要有这种敌意?”他说。

恰武什奥卢重申,土方只有在免签待遇要求得到满足后,才能履行欧盟和土耳其于3月就难民问题达成的协议,阻止难民涌入欧洲。他说:“很显然,要么我们一起履行所有的协议,要么就把它们都搁置在一边。”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