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经济增长低于预期 专家称原本还可能更糟

作者:沈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5 16:04:10

日本经济增长低于预期 专家称原本还可能更糟

2016年6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日本东京一记者会上发表讲话。(图片来源: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8月15日电(沈洋)据英国广播公司8月15日消息, 日本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虽然日本政府推行了积极的消费政策,但上季度日本经济几乎出现零增长。

日本2016年第二季度GDP年化增长率仅为0.2%,低于市场预期的0.7%,更远低于第一季度2%的增幅。

数据发布后,日本股票随之下跌。就在8月15日,日经225指数开盘下跌0.3%,市场普遍担忧作为亚洲第二大经济体的日本经济将继续步履蹒跚。而在该数据发布前,日本政府日前刚刚通过一项28万亿日元(约合1.8万亿人民币)的经济刺激计划。

除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财政刺激政策之外,日本中央银行已经实施负利率,并推出了一项史无前例的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

道富环球市场宏观政策负责人蒂莫西•格拉夫表示,日本的经济增长数据“原本可能还要糟糕很多”。当前,日本国内消费和资本支出放缓,日元走强则可能造成日本净出口更加疲软。这些情况都使人们对日本经济的发展感到担忧。格拉夫说,“市场关注的焦点仍然在于日本银行是否会在今年晚些时候放宽政策,但或许当前日本经济增长速度没有经历更加猛烈的下降反而让人们松了一口气。”

(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