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刀锋战士”被疑试图自杀 监狱24小时严密看管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5 14:35:18

南非“刀锋战士”被疑试图自杀 监狱24小时严密看管

皮斯托瑞斯之前因手腕受伤被送医救治,疑似试图自杀。(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8月15日电(高琳琳) 南非残疾运动员、“刀锋战士”奥斯卡•皮斯托瑞斯因枪杀女友于上个月被判处6年监禁。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南非监狱开始对其实行24小时不间断看管,以防止他自杀。此前他曾因手腕上伤口的伤势过于严重而被送往医院治疗。

虽然皮斯托瑞斯本人声称是从床上摔下来时受伤的,但狱友却表示,他是自己故意弄伤手腕的。

有消息人士透露,在皮斯托瑞斯被送到医院后,看守在其牢房中发现了多个刮胡刀的刀片,还有一把剪子、一些处方药和抗抑郁药物。

不过,“刀锋战士”的哥哥否认了关于皮斯托瑞斯企图伤害自己的报道。

另外,南非《城市新闻报》15日报道称,皮斯托瑞斯还曾经声称监狱的护理人员企图下毒谋害他,甚至因此要求更换监狱,但遭到拒绝。

据悉,这也不是皮斯托瑞斯第一次为自身安全感到担心。之前因他怀疑有人给自己下毒,监狱已允许单独制作他的饮食。

2013年皮斯托瑞斯在自己的公寓将女友枪杀。在此案的审理过程中,便一直有“刀锋战士”受重度抑郁和精神创伤折磨的消息。

现在,他需要靠一系列药物来维持自己的精神状态。但是出于对自身安全的担忧,这位29岁的前田径运动员拒绝服用除其私人医生以外的人所开的药物。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