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菲律宾电子产品出口增幅最高达5%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5 10:20:00

中国日报网8月15日电 据驻宿务总领馆经商室援引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8月8日消息:虽然预期全球市场仍将低迷,但菲律宾半导体电子产业协会(SEIPI)对前景保持乐观,仍将今年出口增长目标定为2%至5%。

据该协会主席Dan Lachica称,预期近期区域和全球的发展对电子行业不会产生大的影响,所以作出这个决定。

Dan Lachica称,“没有什么令人信服的理由可以改变我们的出口增长目标。英国退欧不会产生重大影响。“我们也不相信和中国的争端将对电子产品出口产生有什么大的影响,和农业对中国出口不同,因为要向数字经济过渡,电子产品的需求实际上是无弹性的。

鉴于目前的增长目标,菲律宾电子行业可能最后将收复失地,使今年的出口收入将达到303亿美元的目标。

虽然菲律宾出口发展局已明显下调其对出口的预测数据,但该协会还保留其增幅目标。

上月末,菲律宾能源开发公司(EDC)批准修订一套出口增长目标,对今明两年整个国家的预期更加保守,也反映出当前全球市场的波动性。2016年,菲律宾商品出口增长预计为零,或与去年持平,而服务业出口仅增9%,整体出口总额将上升3%。2017年,出口总额增速保守估计仍维持在3%。

EDC的执行董事表示,“能为出口带来增长的只有电子行业,因为其占出口总额的半壁江山。今年化学行业出口势头也很强劲,而一些以农业为基础的产品的出口有望在下半年得到复苏。尽管今年前5个月商品出口下降了6.6%,但全年出口总额至少能和去年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