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国内面粉价格降至10年来最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5 10:19:00

中国日报网8月15日电 据驻宿务总领馆经商室援引菲律宾《马尼拉公报》8月6日报道,随着国际市场小麦价格的下跌,以及政府干预对价格的影响,菲律宾国内市场面粉价格降至10年来的最低水平。

据当地面粉商称,这种现象2014年曾经经历过。一袋25公斤装用于生产面包的硬面粉价格已降至680比索,是10年来的最低点。价格下降有不同原因,最主要的是国际市场小麦价格的下跌。此外,政府干预也导致面粉价格的下降。目前,美国小麦——蛋白质含量高的优质小麦,其售价在每公吨200至250美元,而其他如来自土耳其的小麦价格已跌至每公吨200美元以下。

优质面粉的价格从每袋920比索降至850比索。硬面粉每袋售价660至850比索,软面粉之前售价为600至750比索,而现在只有450至600比索。

进口面粉价格去年下降了30%,今年预计企稳。自土耳其、越南、印尼和其他国家进口的面粉占10%。

菲律宾对面条(包括意大利面条)的需求不断增长,这些产品已消化了地区面粉厂增加的产量。菲中烘焙协会主席Bien Enrico Ah称,现有的面粉厂已经扩大了其生产能力。

在过去两年里,由于圣诞期间对面条(包括意大利面条)的巨大需求,导致每到一月份面粉厂的库存就降至低位。而值得注意的是,面粉、面包和糕点的需求却一直比较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