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张謇”号在新不列颠海沟西部海域开展海洋环境调查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4 18:56:55
 
 

组图:“张謇”号在新不列颠海沟西部海域开展海洋环境调查

8月14日 “张謇”号在新不列颠海沟西部海域开展海洋环境调查。(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8月14日电(信莲) 8月14日,“张謇”号科考船停泊在新不列颠海沟西部海域作业。受巴布亚新几内亚当地矿业公司委托,“张謇”号科考船上的“彩虹鱼”项目团队和澳大利亚IHA公司工程技术人员13日起在所罗门海的新不列颠海沟西部海域联合展开海洋环境调查。

“彩虹鱼”项目团队首席科学家、上海海洋大学深渊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方家松教授表示,新不列颠海沟处在众多复杂板块的交界地带,不仅夹在向西和西北方向移动的太平洋板块、向北和东北方向移动的澳大利亚板块的中间,同时还受到北俾斯麦板块、南俾斯麦板块、所罗门海板块等众多小板块的影响。

因此,与其他海沟相比,新不列颠海沟地质构造更为复杂,海洋生态更为脆弱,在此开展人类活动对深海环境影响的调查非常有必要。

(编辑:严玉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