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住宅价格连跌六个季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4 17:57:00

中国日报网8月15日电 据驻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使馆经商处援引阿联酋《海湾商业》8月10日报道,据房地产咨询公司世邦魏理仕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随着市场的持续放缓,2016年第二季度迪拜住宅价格出现连续第六个季度下跌,平均销售价格季度环比下跌2%,同比下跌12%。其中高端豪宅项目下降显著,而中端市场在这一轮下跌中则表现的更有弹性。尽管迪拜各区可能会有差异,预计在未来几个季度迪拜住宅销售价格还将进一步下跌3-5%。

同时,二季度住宅平均出租率同比下降了约1-2%。中高端住宅区租金如迪拜市中心、迪拜Marina、迪拜体育城和国际城的租金都在下跌。

报告还称,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刺激着各主要货币兑美元纷纷贬值,这也影响了投资者对迪拜房地产市场的投资信心。世邦魏理仕中东部阿联酋研究咨询主管Mat Green表示,如果忽略工期延误的话,预计2016至2018年迪拜将有约48000套新建住宅(公寓及别墅)投入市场。这大致相当于迪拜五年的平均供应量,而大部分新建住房位于Dubailand、朱美拉村、商业湾和迪拜硅绿洲等中低端地区。

但是一些开发商已经表示相信市场会很快回暖。本周早些时候,迪拜企业家Khalaf Al Habtoor曾预测,由于对一些城市标志性项目需求的增加,未来数月内房价将会出现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