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再次袭击美国民主党 公布全部众议员手机号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3 14:43:23

中国日报网8月13日电(信莲)美国民主党又被“黑”了。据美国知名新闻爆料网站“The Smoking Gun”报道,8月12日下午,黑客“Guccifer 2.0”在他的博客上公布了几乎所有民主党国会众议员的私人手机号码和电子邮箱地址,同时留言宣称美国总统大选“被幕后操纵”。

7月中旬,维基解密公布了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近2万封内部电邮,内定候选人、操纵媒体打压对手等选举黑幕随之曝光。此事引发舆论哗然,全委会时任主席黛比·沃瑟曼·舒尔茨被迫辞职。几天后,希拉里竞选团队宣布遭到了黑客袭击。而自称制造了这两起重磅事件的黑客“Guccifer 2.0”也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

沉寂数日之后,黑客“Guccifer 2.0”在博客上贴出了一张Excel表格,其中列明了几乎所有民主党国会众议员的姓名、手机号码和电邮地址,还有数百名国会工作人员,比如议员幕僚长、新闻秘书、法务顾问和日程调度员的私人联络信息也被一并公布。除此之外,民主党国会竞选委员会常用的订阅服务网站的账号和密码也遭到曝光。

黑客“Guccifer 2.0”在博客上写道,这份表格取自民主党国会竞选委员会,“正如你们所看到的,我可没有浪费时间!这比侵入民主党全国委员会还要容易”。他把美国总统大选称为“一场被幕后操纵的闹剧”,“我想知道真正的民主、平等的机会,这些我们之所以钟爱美国的东西,究竟怎么了。如今,财大气粗的金主在抢夺权力,他们一次又一次地撒谎、一次又一次地没有兑现承诺。我认为人们有权利知道选举过程中真正发生的事情。”

这名黑客还邀请记者通过社交网站“推特”(Twitter)直接向他发问。“亲爱的记者朋友们,如果你们对民主党国会竞选委员会的独家新闻感兴趣的话,可以来信询问,我手上可是有很多爆料。”

目前,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正在调查这几起黑客袭击事件。尽管黑客“Guccifer 2.0”自称来自罗马尼亚,是一个“拿着笔记本电脑的不知名黑客”,但网络安全调查人员相信,此人是一个俄罗斯黑客行动小组的成员,这个行动小组的目的是影响美国总统大选,而黑客“Guccifer 2.0”可能在组里担当媒体联络员的角色。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