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主妇或被淘汰? 科学家预测机器智能时代将全线来袭

作者:杨海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2 22:00:55

家庭主妇或被淘汰? 科学家预测机器智能时代将全线来袭

科学家预测称,2050年,人们将不再受家务的烦恼,能够更好地放松自己享受生。(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8月12日电(实习生 杨海臻) 洗衣做饭带孩子,女人似乎永远有干不完的活儿。然而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2日报道,科学家预测称,2050年,家庭主妇这个特殊职业恐将下岗,届时机器人将代替她们扛起照顾家庭的重担。

“未来学家”伊恩•皮尔逊博士近日发布了一份报告,他认为在2050年,机器人将代替家庭主妇们包揽家务,而衣服则会进化成拥有“自我清洗”的功能,更为离谱的是,室内家具将自动调节以适应人们的体型,甚至人们一眨眼,就可以给房间重新装修一遍。人工智能机器人将把家庭主妇从繁杂的家务中解脱出来,从而让她们更好地享受生活。

皮尔逊博士称,34年之后,人们将离开炉灶,机器人将通过与微波设备等直接沟通来为我们准备一顿上好的饭菜。届时,家庭主妇和煮夫们都不再需要打扫卫生,80%的家庭将拥有一个高情商能沟通的机器仆人。

没有了做不完的家务,我们会拥有更多的休闲时间。到那时,人们不再看电视,转而选择通过虚拟现实技术(VR),足不出户,坐在自己沙发上就能“抵达”沙滩,感受沙子在脚趾间的流动;此外,VR技术也可以让人们通过健身设备来体验爬山或者在划船的快乐。我们也将无需相约出门喝咖啡,3D全息投影技术可以随时将朋友的影像投射到我们家里,从而使社交变得更为容易。

(编辑:孙若男 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