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多地遭遇炸弹袭击致4人死亡 或为分裂分子所为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2 20:32:16

泰国多地遭遇炸弹袭击致4人死亡 或为分裂分子所为

炸弹袭击事件后,泰国旅游胜地华欣已增强安全保卫相关措施。(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8月12日电(信莲) 据英国广播公司8月12日最新消息,过去24小时内,泰国多处旅游胜地遭到一连串炸弹袭击,造成至少4人死亡,多人受伤。外界怀疑这可能是分裂主义武装分子所为。

著名旅游胜地华欣在过去24小时内遭到4枚炸弹袭击,造成2人丧生。而普吉岛亦发生2次爆炸。此次多起爆炸发生的时机非常敏感,因为本周末将是泰国王后的生日。

目前暂时没有任何组织宣布对爆炸事件承担责任,泰国警方12日排除了国际恐怖主义组织策划此次连串爆炸的可能,外界怀疑可能是分裂主义武装分子所为。

BBC驻曼谷记者乔纳森·赫德说,如果最后证实这些炸弹攻击是分裂分子干的,这显示分裂分子的战术已在长达12年的冲突后发生重大改变。这些冲突已导致逾6,000人死亡。

截至目前泰国南部发生连串爆炸的地点包括:

华欣在过去24小时内遭到4枚炸弹袭击,造成2人丧生;

素叻他尼府发生2起爆炸,1人死亡;

普吉岛的芭东海滩发生2次爆炸;

董里海滩发生1次爆炸,1人死亡;

攀牙府海滩发生爆炸。

(编辑:孙若男 张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