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多地12小时连遭炸弹袭击 官方称与国际恐怖主义无关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2 16:34:56

泰国多地12小时连遭炸弹袭击 官方称与国际恐怖主义无关

当地时间8月11日深夜,在泰国华欣的一家医院,医护人员在救治爆炸中的伤者。(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8月12日电(高琳琳)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8月12日报道,在过去大约12个小时内,泰国境内3座城市接连发生至少8起炸弹袭击,造成至少2人死亡、15人受伤。

泰国警方发言人Piyapan Pingmuang在1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几起事件不同于一般的恐怖主义活动,是针对特定地点和省份进行的更加地方性的破坏活动。没有证据证明其与国际恐怖主义有关。”他同时也否认了这几起爆炸与去年8月17日在曼谷四面佛发生的炸弹袭击之间存在关联。

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和个人宣称对爆炸负责,并且也不确定这些爆炸之间是否存在联系。

最初的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11日晚,2枚炸弹在著名旅游城市华欣的一条酒吧街被先后引爆,造成1名泰国女性死亡,至少11人受伤,其中绝大多数是外国游客。而12日早上9时05分,该市地标性建筑附近又有2枚炸弹爆炸。警方已经加强安保级别,设立了检查站对背包等物品进行检查。

此外,泰国南部城市素叻他尼和旅游胜地普吉岛在12日早上也各遭遇了2次炸弹袭击。

据素叻他尼的一位警官透露,该市的爆炸分别发生在上午8时01分和8时30分,2枚炸弹相距仅200米左右。1名女性在爆炸中遇难,另有4人受伤。

12日上午9点左右,2枚炸弹在普吉岛被引爆,事发地点都是游客聚集的景点,所幸只有1人受轻伤。

(编辑:严玉洁 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