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kemon GO带动日本麦当劳业绩上涨 上半年扭亏为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2 10:55:00

中国日报网8月12日电 据人民网援引《每日新闻》报道,日本麦当劳于9日公布了2016年上半年结算结果。上半年该公司实现1亿日元的盈利,扭转了去年同期亏损262亿日元的局面。

此前,日本麦当劳因使用过期鸡肉及多次被曝出食物中发现异物而导致顾客严重流失,截至2015年12月已连续两年亏损。为改善经营状况,日本麦当劳关闭了约130家门店,对海外原料供应商进行了突击检查。此外,日本麦当劳还推出了食材优质、限时特供的高端系列“clubhouse burger”,广受欢迎,提升了营业额。

除此之外,日本麦当劳从7月末开始与手机游戏“Pokemon Go(精灵宝可梦GO)”展开合作,日本国内约400家麦当劳店铺都成为了游戏中玩家让精灵对战的“道馆”,剩余的2500家店铺则成为了补给玩家道具的补给站。麦当劳公司社长莎拉·卡萨诺瓦表示:“现在说该游戏会拉动公司业绩还为时尚早。”但目前在日本有很多客人都在麦当劳店内玩“Pokemon Go”,麦当劳门店7月的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6.6%。

不过,日本麦当劳虽实现了盈利,但尚未恢复到过期鸡肉事件之前的水平。有关人士分析认为:“消除民众对于食品安全的担忧需要一定的时间。”同时,麦当劳在日本与各大便利店及主打健康牌的美国汉堡连锁店等对手之间的竞争也非常残酷。接下来日本麦当劳的业绩将恢复到何种程度尚难以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