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启月总领事出席中美企业费城贸易投资合作交流午餐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2 05:38:00

中国日报网8月12日电 据驻纽约总领馆经商室报道,8月10日,“中美企业费城贸易投资合作交流午餐会”在费城Union League俱乐部隆重召开。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宾夕法尼亚州副州长Michael J. Stack、总商会会长兼中国银行美国地区行长徐辰、宾夕法尼亚州社区与经济发展部部长Dennis M.Davin、中国驻纽约总领馆科技参赞邢继俊出席活动。费城及纽约地区的100余名中美企业代表和政府官员参加本次活动,共同探讨为中美经贸合作发展机遇。

章启月总领事出席中美企业费城贸易投资合作交流午餐会

章启月总领事出席中美企业费城贸易投资合作交流午餐会

章启月总领事简要介绍了中国当前的经济发展情况并强调,十三五规划中所包含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中美未来合作提供了更多机遇。中美需要通过更广泛、更深入的沟通与互动,促进双边关系健康发展。中美更强健的双边经贸关系不仅对两国人民有利,更能为世界的稳定和发展作出贡献。当前,中国经济势仍向好,稳中有进,希望中美两国企业家能够把握机遇,务实合作,实现双赢。

章启月总领事出席中美企业费城贸易投资合作交流午餐会

副州长Michael J.Stack指出,未来中美之间的贸易和投资仍将保持强劲增长势头,尽管中美经贸领域有时会存在一些摩擦,但是双方通过协商与合作,找到能够实现互利共赢的交集,这有利于中美双边关系发展。

章启月总领事出席中美企业费城贸易投资合作交流午餐会

徐辰会长表示,近年来中国企业在美国投资增长迅速,但仍面临一些阻碍,如频遭美国国家安全审查、美国政府各部门监管政策复杂且缺乏协调等。解决这些问题需要双方从企业等各层面加强沟通与互信。

总商会会员企业在午餐会上分享了在美投资及经营的成功经验和体会。中国建筑美国公司董事兼董事长高级顾问James Simpson、中国工商银行美国区域管理委员会主席兼总商会副会长肖玉强、中国远洋运输集团美洲公司董事长兼总商会副会长张国发分别向现场嘉宾介绍各自公司的业务及在美发展战略。来自中国银行纽约分行、中国联通美洲公司、招商银行纽约分行、华美银行、国家电网、安永、Greenberg Traurig LLP、摩根大通、富国银行、Stellar Services、金地美国等总商会会员企业的代表们与费城当地企业代表进行了广泛的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