圭总统:圭亚那地盾森林国家需要投资 促进绿色经济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2 04:20:00

中国日报网8月12日电 据驻圭亚那经商参处援引圭媒体《圭亚那纪事报》、《斯塔布鲁克报》8月9日、10日报道,第四届圭亚那地盾地区生物多样性国际会议在圭首都乔治敦举行,圭总统格兰杰在会上呼吁,圭亚那地盾各森林国家需要投资以刺激绿色经济发展,在获得财富的同时保护生物多样性。

格兰杰表示,圭亚那地盾拥有广袤的原始森林、未被污染和损害的生态系统以及占世界总量15%的洁净水源。圭亚那地盾对维护世界生物多样性和地球生命体系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但投资的匮乏将迫使政府砍伐森林、开采矿藏,这将对生物多样性造成威胁。为提升圭亚那地盾地区生物多样性保护水平,格兰杰建议成立一个旨在保护圭亚那地盾地区生物多样性的永久性机构,加强区域合作和协调,建立数据和信息共享机制。

地盾是地质学名词,构造地貌的术语,是大陆地壳上相对稳定的区域。和造山带相反,在地盾中造山活动、断层以及其它地质活动都很少。圭亚那地盾形成于大约20亿年前的前寒武纪,被面积约270万平方公里的热带雨林覆盖,包含巴西" href="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B7%B4%E8%A5%BF" data_ue_src="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B7%B4%E8%A5%BF">巴西、法属圭亚那、苏里南" href="https://zh.wikipedia.org/wiki/%E8%8B%8F%E9%87%8C%E5%8D%97" data_ue_src="https://zh.wikipedia.org/wiki/%E8%8B%8F%E9%87%8C%E5%8D%97">苏里南、圭亚那、委内瑞拉、哥伦比亚等国(地区)的部分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