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传堂会见瑞士客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1 00:00:00

中国日报网8月11日电 据中国交通新闻网报道,8月10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在京会见了瑞士联邦副主席兼环境、能源、交通和电信部长多丽斯·洛伊特哈德,双方就未来加强交通运输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瑞士联邦驻华大使戴尚贤会见时在座。

  杨传堂表示,中瑞两国友好交往的历史源远流长,双方在签署交通运输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的基础上,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国将着力发展“四个交通”,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基础设施利用效率,希望在此过程中加强双方各领域合作,借鉴瑞士在发展绿色交通、平安交通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希望双方政府、企业和研究机构能够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加强沟通交流,推进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使两国交通运输合作迈上新台阶。

  洛伊特哈德表示,近年来,面对交通需求不断增长的严峻挑战,瑞士通过科技创新,提高基础设施利用率,提高安全保障能力,挖掘节能环保潜力,提出了一系列全新的交通运输解决方案。希望能将这些解决方案引入中瑞双方的合作之中,更好地满足两国交通运输发展需求,服务经济社会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