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纳政府获得世界银行4800万美元援助用于首都供水管网改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1 01:08:00

据商务部消息,《加纳时报》8月10日报道,加纳政府最近获得4800万美元世界银行援助,用于首都阿克拉市的供水管网改造。

加纳水利、工程与住房部副部长在萨姆森·阿希说,经过近年的努力,尽管阿克拉市供水问题得到一定解决,但由于管网建设落后,彻底解决阿克拉市居民的饮用水供应仍面临较大困难。改造一期项目包括铺设49公里的供水管线,二期计划铺设150公里供水管线,有望解决25万人的供水难题。目前加纳正实施多个供水项目,计划2025年实现城市供水百分之百覆盖。目前,加纳城市供水覆盖率76%,年底有望达到78%,城市每天用水需求2.87亿加仑,供水2.2亿加仑,缺口达6700万加仑。

萨姆森指出,政府将努力推动包括凯蓬供水扩建项目二期、维加供水系统项目、埃西亚马供水项目、上东省供水项目的实施,为居民生活和工业发展提供可靠供水保障。

凯蓬供水扩建工程一期项目由中国葛洲坝集团实施,项目使用中国优惠贷款。工程于2011年6月开工,2015年5月建成并投入使用,设计日供水量18.6万吨,工程显著改善了首都阿克拉及其周边居民及工业用水供应。(驻加纳使馆经商参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