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旅游部应对中国客 发150个中文导游临时准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0 20:55:00

中国日报网8月11日电 据中国侨网援引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旅游及文化部批准大马入境旅游协会的诉求,发出150个中文导游临时准证,以在7月15日至10月15日间,应付大量涌入大马的中国旅客。

  协会主席尤再迪9日召开记者会时指出,该协会特别感谢旅游及文化部长纳兹里快速回应该协会的诉求,也感激大马导游理事会在上述旅游高峰期提供的协助。

  梁伟虹透露,中国游客赴马数量在今年开始快速回流,然而许多大马谙中文的导游属自由职业性质,有些在中途转行,导致谙中文导游短缺。

  她说,目前大马国内有约4000名活跃的谙中文导游,该协会定期雇用约800位,其余皆属自由职业性质者。

  “当局给予我们150个中文导游临时名额,我们已在昨天(8日)向当局呈交50名申请者。”

  她透露,该协会鼓励拥有导游工作经验,或曾就读相关科系且可说流利中文的大马国内青年(不论种族),前来申请中文导游临时准证,而获批临时准证者也需在带团前,接受2天1夜的专业培训。

  尤再迪指出,大马总理纳吉布放眼国家,每年吸引逾400万中国游客人次赴马旅游,因此专注入境及本地旅游的该协会将致力协助大马旅游业迈向有关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