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与肯尼亚外长阿明娜举行会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0 00:00:00

中国日报网8月11日电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报道,当地时间2016年8月10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内罗毕与肯尼亚外长阿明娜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在两国领导人的亲自关心下,中肯关系已进入发展快车道。下一阶段,双方应以全面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和中非合作论坛约堡峰会成果为契机,将两国高度的政治互信和经济互补优势,转化为促进两国合作发展的动力和惠及两国人民的务实成果。

王毅表示,中肯合作已走在中非互利合作前列。两国已确定加强工业化和基础设施建设、农业和绿色环保发展、人文交流、和平安全与司法警务、国际和地区事务等五大重点领域合作框架。中方愿同肯方牢牢把握住中肯合作的重要机遇,进一步增强政治互信,加强发展战略对接,着力打造蒙内铁路、蒙巴萨港口、蒙巴萨经济特区“三位一体”的合作新格局,在此基础上合作建设路港一体化产业经济走廊,助力肯方成为东非地区的制造业和物流中心,并辐射东非地区的发展。中方愿做肯尼亚实现2030远景规划目标最可靠的合作伙伴。

阿明娜表示,肯中友好关系基础牢固,高层交往频繁,对进一步推进两国合作有着广泛共识。肯方很高兴成为非中产能合作先行先试示范国家之一,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产能与产业、经济特区、现代化农业、能源环保、人员及技术培训等领域合作,积极推动东非铁路网建设,扩大人文交流,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新进展。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包括安理会改革等深入交换意见,确认了双方的共同立场,就维护中肯、中非共同利益达成高度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