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参议院投票表决 将继续弹劾已停职总统罗塞夫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0 16:24:47

巴西参议院投票表决 将继续弹劾已停职总统罗塞夫

5月12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的普拉纳尔托宫,被停职的巴西总统罗塞夫(中)举行新闻发布会。(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8月10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当地时间8月10日,巴西参议院举行投票表决,确定继续对该国遭停职总统罗塞夫进行弹劾。

巴西参议院9日的这场辩论一直持续到10日早上,最终以59票赞成、21票反对通过了继续弹劾罗塞夫的决定。对罗塞夫的判决预计将在本届里约奥运会闭幕式结束后的一周做出,该结果需要参议院2/3议员投票支持。

今年5月12日,巴西参议院投票通过了对罗塞夫的弹劾案,她被指控违反预算法。具体说来,一是罗塞夫政府2014年的财政存在违法行为,主要为未经国会许可向国有银行举债;二是在巴西石油公司腐败案的调查上不作为,并试图掩盖内部存在的腐败问题。

如果罗塞夫被定罪并最终离职,那么目前的代总统特梅尔将继续当总统,直至2018年大选确认下一任总统。

(编辑:党超峰 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