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第三富猝逝 25岁儿子将继承90亿英镑遗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0 15:35:25

英国第三富猝逝 25岁儿子将继承90亿英镑遗产
 
英国最富有的房地产开发商威斯敏斯特公爵9日突然去世,享年64岁。(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8月10电(欧叶)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最富有的房地产开发商之一、与英国皇室关系密切的威斯敏斯特公爵9日突然去世,享年64岁。

身家90亿英镑 25岁独子将继承遗产

据悉,这位四名孩子的父亲身价高达9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782亿元),在英国富豪榜上排名第三,9日在其兰开夏郡的一处宅邸内突发心脏病,后被送往医院,最终不治身亡。

威斯敏斯特公爵六世杰拉尔德•卡文迪什•格罗夫纳(Gerald Cavendish Grosvenor)是英国最富有的房地产开发商,其巨额财富源于遍布牛津、柴郡、苏格兰等地的房地产产业。

他的不幸逝世意味着其年仅25岁的儿子休将继承包括位于柴郡的祖传宅邸伊顿堂在内的全部遗产。

该家族的发言人于当地时间8月9日晚也发表声明证实了杰拉尔德的死讯。“威斯敏斯特公爵杰拉尔德•卡文迪什•格罗夫纳今天下午在普雷斯顿皇家医院逝世,享年64岁。对此我们深表痛惜。他于兰开夏郡“修道院庄园”(Abbeystead House)突发疾病,并被送往医院。他的家人现已知悉这个不幸的消息。他们希望在这段艰难时期,外界能给予他们一定的空间和理解。接下来一段时间,我们对此不会作出进一步的评论,但我们将在适当的时候发布详细信息。”

英皇室成员密友 是戴安娜遗嘱执行人

一位高级皇室成员向记者透露,女皇、爱丁堡公爵、查尔斯王子以及其他高级皇室成员已获知杰拉尔德死讯。

白金汉宫发言人表示:“女王陛下已经听说了威斯敏斯特公爵的消息,并以女王和爱丁堡公爵的名义向其家人致以私人唁电。”

杰拉尔德和他的妻子娜塔莉亚(威廉王子的教母)有三个女儿和一个儿子,其中长女嫁给了威廉王子最好的朋友之一,爱德华•范•卡特森(Edward van Cutsem);次女嫁给了电视节目主持人、历史学家丹•斯诺(Dan Snow)。

作为许多皇室成员的知己密友,杰拉尔德曾在查尔斯王子的邀请下,担任威廉王子的私人导师,而威廉王子后来也邀请了杰拉尔地的儿子休作为自己的长子——乔治王子——的教父。

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以及哈里王子是杰拉尔德名下房产的常客。本月早些时候,这对夫妇还乘坐杰拉尔德的私人飞机前往法国度假。

杰拉尔德曾于2012年被女皇授予维多利亚皇家勋章。他也是戴安娜王妃遗嘱的执行人。

英国第三富猝逝 25岁儿子将继承90亿英镑遗产
 
威斯敏斯特公爵年仅25岁的儿子休。(资料图 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童年在乡村度过 曾想当农场主

然而,朋友们给这位内向的、爱抽烟的公爵的评价却是“富有而不奢华”,这多与他成长在爱尔兰的乡村有关。

事实上他本不打算继承爵位,他一直想成为一个肉牛饲养农场主。但由于他叔叔死后无人继承爵位,他的父亲罗伯特继承了爵位,而他的人生也从那时起被安排好了。

“直到他十多岁的时候,他才知道他将继承一笔庞大到难以置信的财产。”接受采访的一名知情人士称。

那笔遗产一直沉重地压在他肩膀上。他的朋友们都这么评价他:一位在很多方面都十分孤独的“内向”的人。据报道,他一度曾濒临精神崩溃的边缘。

此前,威斯敏斯特公爵一直坚称自己对钱并不感兴趣。在少有的一次采访中,他提到:“我对金钱物质并不是很感兴趣。坦白说,如果我深陷于此,它会让我疯的。”

热衷慈善 曾被曝招妓丑闻

尽管他终其一生都试图保持低调,他的私生活却仍备受关注。2007年,他被曝在短短几个星期内多次招妓。据说他还公开吹嘘军务,称自己知道奥萨马•本•拉登的下落。虽然他从未公开评论这件事,但这对于他自己、家人以及好友来说都十分尴尬。

杰拉尔德•格罗夫纳十分乐于帮助那些比他不幸的人。多年来,他一直致力于帮助年轻罪犯、吸毒者以及举办有关农村问题的活动。

作为英国地方自卫队的负责人,他对自己的工作也抱有极大的热情。他1970年入伍,并于2004年被升为两星上将。

(编辑:刘世东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