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第一夫人再陷争议 所用豪宅为政府项目投标商所有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0 14:44:50

墨西哥第一夫人再陷争议 所用豪宅为政府项目投标商所有

6月10日,墨西哥总统涅托(右二)和夫人里韦拉(右一)在墨西哥城迎接到访的新加坡总统陈庆炎夫妇。(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8月10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卫报》8月9日报道,墨西哥第一夫人在美国佛罗里达州使用的一处豪宅是一家名叫格鲁普·皮耶尔丹特的公司买下的。该公司被爆正在参与墨西哥海港项目的竞标。

安赫莉卡·里韦拉2005年在迈阿密比斯坎湾海洋大厦一号(Ocean Tower One)买了304单元的一套三居室,目前该公寓价值约3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326万元)。2009年,格鲁普·皮耶尔丹特公司特买下了毗邻的404单元的公寓,该公寓价值20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363万元)。该公司的创始人是理查德·皮耶尔丹特,他的商业领域横跨墨西哥和美国。这两处房产被注册为两家公司的地址,皮耶尔丹特和里韦拉分别是唯一的负责人。

自2009年以来,里韦拉似乎就可以同时使用这两套公寓,两家共用一个电话号码。《卫报》调查发现,接电话的女子说一口西班牙语,她说里韦拉的包裹可以放到其中任何一处公寓。

2014年3月,皮耶尔丹特增强了两处公寓的联系,其名下的公司不仅支付404单元公寓的房产税,还为里韦拉名下的304单元的三居室缴纳房产税。2014年,304的房产税是29703美元(约合人民币20万元)。

令人担忧的是,格鲁普·皮耶尔丹特公司目前正在竞标墨西哥海港的开发合同。

这已经不是里韦拉第一次陷入这种争议。2014年11月,墨西哥著名女记者卡门·阿里斯特吉在其专属网站中指称,总统涅托私宅注册在一家承包政府重大工程的建筑公司名下,而该公司属于与中国铁建及南铁共同获得承包墨西哥高铁项目的建筑集团。墨西哥总统府随即发表声明,澄清房产登记在“第一夫人”名下。里韦拉随后宣布,她决定将这栋豪宅出售,以避免潜在的利益冲突。

(编辑:党超峰 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