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古巴裔女子骗婚11年嫁10名非法移民遭逮捕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0 11:08:01

美古巴裔女子骗婚11年嫁10名非法移民遭逮捕

大批拉美移民乘船前往美国。(图片来源:法新社)

中国日报网8月10日电(高琳琳) 据法新社10日报道,美国一位古巴裔女子先后与10名非法移民结婚,帮助他们获取合法居留身份,以此赚取非法报酬。这名女子因此被警方逮捕,或面临10年监禁。

该女子名叫尤桑德拉•彼德拉•巴斯克斯,检方认为其行为涉嫌诈骗。她还有一名叫约埃尔•德莫亚•洛萨达的共犯,帮助其联系潜在的“配偶”。现在两人面临合谋欺骗国家、鼓励和诱导外国人在美非法居留两项指控。一旦罪名成立,他们将面临长达十年的监禁。

一份来自美国佛罗里达州南区地方法院的起诉书显示,2002年——2012年间,彼德拉先后在南佛罗里达州和佐治亚州与10名外国人结婚。起诉书中称,二人是蓄意合谋施行诈骗,安排假结婚。但是,彼德拉的非法所得尚未被公开。

美国1966年出台的《古巴调整法案》(CAA)规定,古巴非法移民一旦踏上美国领土,就可以合法寻找工作并领取经济救助。根据这一规定,外国公民与在美生活的古巴人注册结婚便可获得美国居留,而且这要比和土生土长的美国人结婚更快获得居留许可。这也使得许多想要获得美国居留权的人钻了空子。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