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别大吗?看特朗普和希拉里经济政策大比拼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9 17:22:53

差别大吗?看特朗普和希拉里经济政策大比拼

希拉里•克林顿(左)与唐纳德•特朗普(图片来源:美国广播公司)

中国日报网 8月9日电(欧叶)据美国媒体9日报道,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已日趋白热化,本周大选的焦点将是美国经济的未来。继共和党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于当天就经济问题发表了重要讲话后,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也将在几日后向民众分享她的观点。

在经济政策上,一向口无遮拦的特朗普和深谙政治运作之道的希拉里有什么不同?现在就让我们来看看两位候选人在热点经济问题上是如何PK的吧。

税收与减税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特朗普已经组织好他有关税收改革计划的具体细节。该计划自去年9月提出,旨在将美国最富有人群的个人所得税从当前39.6%降低至25%。但在后续采访中,特朗普对于这个话题的评论让人困惑。

“税率可能会上升一点,”特朗普在5月8日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新闻的采访时称,“就在这周。”

“哦不不,在我的计划里,税率会下降的。但是在协商下调的阶段,税率会上升。你看,我正要和民主党商量这个,这是我计划的一部分。”这是我最佳计划的一部分,会进行协商的。”他说。

“在进行协商的时候,那又是个不同的计划啦。这就是我要做的,也是我们要竭力争取的。但从实际的角度看,可能要再次进行谈判。在我看来,对富人的税率可能会调高一点。”

特朗普官网上有关税率改革的页面已经被删除了。

对于希拉里来说,她发誓不会对中产阶级增税并试图提高富人的税率。给富人增税是她实施计划的主要财政来源,这些计划涉及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根据她在竞选活动上讲的话,她准备给千万富翁制定附加税。

“基于‘巴菲特原则’这一中心思想,她呼吁对每年收入超过500万美元的美国人额外征收4%的‘公平份额附加税’。此举只会影响美国0.02%的纳税人。”她的竞选团队说。巴菲特原则是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在2011年税收计划中的一部分。其内容是对于年收入超过100万美元的人群征收至少30%的所得税,而国会当年则否决了这一提议。

最低工资标准

在第四次共和党初选辩论上,特朗普被问及他是否有关于提高最低工资标准的计划时,他答道:“我不会这么做的。”这一回答赢得了掌声。

然而,仅在六个月后,在接受ABC新闻采访时,“这周,”他说,“我还没想好具体的数字,但我想是时候给人们涨工资了。”

接着他补充道:“好吧,我是改了计划。但是没人说我不能改,人总是要灵活一些的。”

希拉里方面则一直赞成提高政府的最低工资标准。在竞选活动期间,她表示她想让最低工资标准从时薪7.25美元增长到时薪12美元。而一些城市由于生活成本较高,最低工资应提升到每小时15美元。而主要是在她的前对手桑德斯的努力下,民主党党纲将全国最低工资标准设为时薪15美元。

带薪产假和同工同筹希拉里一直强调带薪产假以及女性同工同酬的必要性。然而在这一问题上,特朗普阵营在上月的共和党大会上才将此事提上议程,而且是借特普朗的女儿之口。

在特朗普14个月的总统竞选活动中,他本人从没有谈论过上述问题。但是伊万卡•特朗普宣称如果父亲成为总统,她将督促父亲尽快落实这些问题。

“作为总统,我的父亲可以修改目前的劳动法,该劳动法是在女性不是主要劳动力的时代制定的,”在上月共和党大会的最后一天,伊万卡说,“同时,他还会致力于让所有人都能负担得起,享受得到高质量的儿童保育。”她还提到,“他将为女性同工同酬而奋斗,而我也将于他一道竭力争取。”

在特朗普8月9日的演讲中,他提出了从税收扣除儿童保健费用的提议。

与之相反,希拉里强调了她将努力确保每个人都将享有12周的带薪产假或是照顾生病亲友的休假。而这些假期的开销将由她对千万富翁的附加税来弥补。

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

在民主党方面,跨太平洋伙伴关协定(TPP)一直是最具有争议的问题之一。希拉里表示她反对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但作为国务卿她也曾尽力完善它。而作为美国总统的候选人,她称当看到最终修订草案时,她对此表示反对,因为这份协议没能达到她的标准。

与此同时,她的竞选搭档,蒂姆•凯恩(Tim Kaine)却对该协议表示支持。但希拉里的助手则在接受ABC新闻采访时称,这位参议员现在对该协议表示反对。

特朗普曾公开反对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在最近的演讲上也发表了类似言论。 “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将降低国外汽车的关税,给国外品牌留以空间,从而影响美国汽车向海外销售。”他在6月份就全球化问题发表的一次讲话中说。

基础设施扩建

在宾夕法尼亚州一个铝制品工厂里,特朗普发表了演讲并表示基础设施建设将进一步得到发展,但特朗普并没有透露细节。

“特朗普政府还将保证我们用美国制造的钢铁、铝来建设美国的基础设施。”他说。

“到那时,将是美国制造的钢铁稳固美国摇摇欲坠的桥梁……到那时,将是美国制造的钢铁架起高耸入云的摩天大楼。这些美丽的景象将由美国制造的钢铁来创造。到那时,我们将用美国制造的钢铁来重建我们的城市。”

希拉里则提出了一项耗资2750亿美元的五年基础设施建设计划,而这项花销将靠美国营业税改革来支持。

“据估计,我们基础设施建设的缺口将需要数万亿美元来弥补。工人们无法及时赶到单位,交通拥堵让父母们在车流里停滞不前,洪水威胁着我们的城市,机场一度让乘客滞留数小时甚至数天。”她的竞选网站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