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提出赋税减免新政见欲拉拢选民 50位国安专家联名“反普”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8-09 11:49:49

中国日报网8月9日电(信莲)当地时间8月8日,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公开发表经济政见、提出赋税减免新方案,期待以此一扫延续数日的竞选颓势。但他的努力可能成效有限,当天50名共和党国家安全专家发表联名信,呼吁选民不要投票给特朗普,因为这位不学无术的候选人可能会成为“美国历史上最鲁莽的总统”。

此外,一名共和党人8日宣布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参选总统,虽然此人获胜希望渺茫,但分析人士认为他将分流原本支持特朗普的一部分选民。

***“希拉里是个过时的候选人”

据美国《华盛顿时报》报道,特朗普8日在底特律经济俱乐部发表演讲,公布竞选纲领经济领域的内容要义,比如取消遗产税、将营业所得税的最高限额设定为15%等,他承诺将以此提振美国经济、刺激就业。

演讲中,特朗普一再明示暗示自己的经济政见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截然不同。“她是个过时的候选人,我们的竞选纲领则着眼于未来。希拉里提出的所有经济政策都大同小异——更多赋税、更多监管、更多官僚主义、更多限制。如果你是一个企图削弱美国的外国政权,你肯定不会比希拉里做得更好。”

特朗普说,与希拉里不同,他将会减少联邦监管、简化免税代码、将所得税的税率等级从目前的7档减少至3档,同时取消遗产税、制定规定允许用儿童保育支出抵扣部分税款。此外,他还会退出“泛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就“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进行重新谈判、严厉打击国外窃取知识产权行为等。

“我们将把数万亿美元的新财富和劳动报酬重新带回美利坚合众国,”特朗普自信满满地说,“这很简单,非常简单。”

***“美国历史上最鲁莽的总统”

8日,50名共和党国家安全专家发表一封联名信,指称该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可能会成为“美国历史上最鲁莽的总统”,因此“我们当中没有一个人会投票给他”。

《纽约时报》指出,这封联名信上出现了多位在国家安全领域赫赫有名的专家姓名,比如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和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前局长迈克尔·海登以及美国国土安全部的最初两任部长汤姆·里奇和迈克尔·切尔托夫。

“从外交政策的角度来看,特朗普没有资格当总统和武装部队总司令。”公开信的措辞直接且犀利,“我们确信他将会是一个危险的总统,将会置我们国家的国家安全和福祉于危险之中。更重要的是,与以往那些在外交政策领域经验有限的总统不同,特朗普没有兴趣进行自我教育,他继续忽视当代国际政治领域的基本事实,这一点尤为令人担忧。他明明所知甚少,却仍然宣称自己理解外交事务、对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比将军们知道得更多。”

信中写道:“我们明白很多美国人对联邦政府感到极其失望、对希拉里·克林顿心存疑虑,我们中的很多人同样如此。但是,唐纳德·特朗普绝不是答案。我们确信一旦入主椭圆形办公室,他将是美国历史上最鲁莽的总统。”

对于外界的公开批评和质疑,特朗普向来是“睚眦必报”,这一次也不例外。8日晚些时候,特朗普发起回击,指称公开信背后存在“政治动机”,他还把写信的国家安全专家们同希拉里划为“同谋”,怒斥正是这一伙人“作出了入侵伊拉克的灾难性决定、让美国人死在班加西、造成了IS的崛起”。

***总统选战迎来第三名参选者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前官员、国会众议院共和党大会前政策事务主任埃文·麦克马林宣布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参选总统,向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和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发起挑战。

麦克马林在宣布参选的公开信中表示,“在美国需要展现团结而非分裂的时刻,特朗普却挑起美国人心底最深的恐惧,”而希拉里是个“腐败的职业政客”,美国人已对他们失去信心,因此他决定为美国人民提供一个“更好的选择”。

路透社分析称,在全美范围内,麦克马林只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甚至在国会山他也不太出名,因此可以说这个新参选的独立候选人几无希望获胜,就连让他的名字出现在关键州的选票上都不大可能。尽管如此,在11月8日的大选中,麦克马林却可能成为一部分保守人士的选择,分流掉这部分原本除了特朗普别无他选的选民。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