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爆发声援政府百万人集会 总统支持恢复死刑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8 14:05:49

土耳其爆发声援政府百万人集会 总统支持恢复死刑

当地时间8月7日,大批土耳其民众在伊斯坦布尔举行集会支持总统埃尔多安。(图片来源:英国天空新闻频道网站)

中国日报网8月8日电(高琳琳) 综合外媒报道,在经历了7.15未遂军事政变之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8月7日爆发大规模集会,大约有100多万民众参与。整个集会现场俨然成为一片红色的“海洋”,总统埃尔多安的支持者高喊“你是上天赐予的礼物,埃尔多安”。他在发言中再次提到恢复死刑。

埃尔多安对集会人群表示,这起未遂军事政变将成为建设更强大土耳其的里程碑,并誓言摧毁幕后操纵者,驳斥西方对于土耳其政府大规模行动的谴责。埃尔多安说,从现在起,他将对属下进行仔细审查,看清都是什么人在土耳其的军队和司法部门,要剔除害群之马。

主要反对党领导人凯末尔·克勒奇达尔奥卢也出席了7日的集会并发言,这也是几十年来首次有反对派领袖参与到支持政府的集会活动中。

埃尔多安在集会上发表讲话时提到在土耳其恢复死刑。他表示,如果议会投票决定恢复死刑,他将无条件予以支持。

在埃尔多安发言之前,土耳其陆军司令兼总参谋长胡卢西·阿卡尔(Hulusi Akar)对现场民众讲话说,参与到未遂军事政变的“叛徒”将受到最严厉的惩罚,感谢普通民众在挫败未遂政变中所起到的作用。

不过,由于欧盟成员国一直以来都呼吁在全球范围内废除死刑,埃尔多安此举可能对土耳其加入欧盟产生不利影响。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