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代表团参加残奥会遭禁 俄强烈回应:决定下流而残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8 07:44:22
俄代表团参加残奥会遭禁 俄强烈回应:决定下流而残忍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图片来源:俄罗斯卫星网)

中国日报网8月8日电(欧叶)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国际残奥委员会(IPC)主席菲利普·克雷文表示,国际残奥委员会禁止俄罗斯代表团参加2016年里约残奥会。 他补充说︰ 一致通过这一决定,立即生效。俄方迅速对此决定做出回应。

克雷文表示,有证据证明,索契残奥会期间发生了样本被调包的情况。据他称,重新检测了7名俄运动员的21份样本。

在理查德∙麦克拉伦领导的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独立委员会制定出报告后,又进行了新的调查。克雷文表示,实验室发现,“只有19份样本可以正常检测,18个瓶盖上发现了划痕,这证明,它们被打开并重复使用过”。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认为,国际残奥委会禁止俄代表队参加里约残奥会的决定下流而残忍。

她在自己的脸谱页面上写道:“禁止整个俄残奥代表队参加残奥会的决定极其下流和残忍令人震惊。这是对现代世界最高人权标准的背叛。”

俄罗斯体育部长维塔利∙穆特科向俄体育新闻社(R-Sport)表示,取消俄罗斯残奥选手参加2016年里约热内卢残奥会的资格是史无前例的决定,大量运动员因此蒙受损失,俄残奥委会应提起上诉。

穆特科通过电话表示:“这是史无前例的决定。我不明白其根据何在。这似乎是一个人做出的决定。而大量残疾人运动员蒙受损失。我们将全面支持俄残奥委会。他们应上诉,究竟向哪个机构,是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还是别的机构,我们将要研究。”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