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全民公投通过新宪法草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8 07:16:27
泰全民公投通过新宪法草案
泰国前总理英拉投票。(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8月8日电(欧叶)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泰国7日就具争议性的新宪法草案举行全民公投,已接近完成的非正式计票结果显示,新宪法草案在多数选民的支持下获得通过。这意味着,首相巴育领导的军政府通过了其上台以来的第一次民意考验。

根据泰国选举委员会已完成94%的计票结果,61.4%的选民投票支持采用新宪法草案,投反对票的则占37.9%。

选委会主席颂猜告诉记者,这样的票数差距“足够大”,预料最终结果不会有变。正式公投结果将在10日揭晓。

这是自2014年泰国军人发动政变推翻英拉政府以来,泰国首次进行全国投票。若获得公投通过,泰国将以新宪法取代2014年5月政变之后宣布实施的临时宪法。

军政府称,新宪法草案将确保泰国摆脱过去十多年的政局动荡,享有和平稳定。批评者则认为,新宪法旨在巩固军方政权,确保军方在未来多年继续掌控泰国政局。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