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媒:阿联酋是实施“一带一路”倡议的战略伙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7 12:36:00

据商务部消息,迪拜《宣言报》8月4日登载文章,称阿联酋是实施“一带一路”倡议的战略伙伴。全文翻译如下:

阿联酋正继续强化在实施“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中的战略伙伴地位,阿位处丝绸之路沿线,通过实施重大项目将倡议转化为实际成果,该倡议将利用发展欧、亚、非之间的贸易塑造未来世界发展的新蓝图。

去年12月,阿布扎比王储谢赫穆罕默德访华,确认与中方合作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穆提出,中国和阿拉伯国家自祖辈悠久的历史关系建立了丝绸之路,领导发展丝绸之路,是双方的共同志向。

目前,已有70个国家和组织表示支持并准备加入该倡议,且范围已扩大至“一带一路”以外的地区和国家;34个国家和国家组织已与中国签署合作协议,预计有44亿人将从倡议中受益。

中国成立了1000亿美元的合作基金,以提升产能,建设经济走廊,且已同蒙古、俄罗斯达成一致意见。

目前中国和欧洲之间共有1500趟列车,中国有10座城市准备启动新的铁路线与7个国家相连,建立常规运输机制以强化沿线发展。

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直接投资总额达150亿美元;受益于丝绸之路,中国同阿拉伯国家贸易额将达到600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