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会“热辣”开幕 美国派千名特工协助维护赛事安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6 15:41:47

中国日报网8月6日电(信莲)当地时间8月5日晚,第31届夏季奥林匹克奥运会开幕式在巴西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体育场举行。这是奥运会第一次来到南美洲、来到巴西。虽然因预算紧张,里约奥运会前期筹备工作出现不少问题,但开幕式呈现出的别样巴西风情令全球观众眼前一亮,不禁感叹“里约,已经准备好了!”

***巴西“国宝”登台引爆现场

“预算不够,感觉来填。”这是美联社对里约奥运会的评价。报道称,由于预算有限,本次奥运会不追求高科技和大型道具的使用,而是通过巴西丰富的舞蹈与音乐元素,将防止全球变暖的环保理念贯穿其中,来营造一个热情如火的大型欢庆派对。

绿色、性感、桑巴、热情……构成了里约奥运会开幕式的灵魂,巴西独特的风情征服了全球观众。现场数百名专业舞者和数千名志愿者合作无间,呈现了堪称奥运史上最欢乐、最轻松、最接地气的一次表演。

“巴西国宝”、世界顶级超模吉赛尔·邦辰性感亮相,她哼唱了巴西名曲《来自依帕内玛的女孩》,将个人生涯的最后一次走秀献给里约奥运会。这位性感女神点燃了现场所有人的热情,开幕式现场彻底沸腾起来。而巴西田径名将利马作为最后一棒火炬手,点燃奥运圣火。

里约奥运会创意总监费尔南多·梅里莱斯说,虽然这届奥运会开幕式的最终预算不足伦敦奥运会的十二分之一、北京奥运会的二十分之一,但最终呈现出的效果却非常令人满意。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由衷地感叹道:“因为巴西人民在该国历史上如此困难的时期完成了这个壮举,我们的钦佩更甚。我们一直都相信你们。”

***难民代表团入场赢得欢呼

里约奥运会上,10名难民组成的特殊代表团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这是奥运会历史上首次组建难民代表团。

当晚,这10名来自叙利亚、南苏丹、刚果和埃塞俄比亚的运动员入场时赢得了雷鸣般的掌声,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各国政要也起立鼓掌。难民代表团旗手是南苏丹田径运动员罗斯·洛克耶恩,她为了躲避战祸而逃离家园,她在肯尼亚北部一个难民营里完成了自己的首场奥运会资格比赛。

开幕式上,潘基文呼吁在全球范围内执行一个“奥运停火协议”,号召奥运会期间“所有参战方放下武器”。

***美国千名间谍保护奥运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5日披露,美国已派出超过1000名特工前往里约热内卢。这些秘密人员已经身在里约,他们之中既有执法人员、分析师,也有负责特殊工作的人员,其任务是保护奥运会正常进行,以及美国运动员和工作人员的安全。

此外,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也派遣十多名受过高等训练的海军和海军陆战队,与巴西联邦警察、巴西海军合作。美军已下令大批军事单位待命备勤,只要一有需要,即可展开救援或反恐行动。

报道称,美国所有17个情报机构都参与了里约奥运会安保行动,他们与巴西方面展开合作,对超过1万名参赛运动员和3.5万名安全和警察人员进行审查,监视恐怖分子的社交媒体账号、确保计算机网络的安全等。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