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宣布再减刑214人 创一天内减刑量之最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4 17:27:11

奥巴马宣布再减刑214人 创一天内减刑量之最

奥巴马8月3日宣布,再给214名犯人减刑。(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8月4日电(孙若男)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8月3日宣布,将为214名联邦囚犯减刑,其中包括67名终身监禁的犯人。白宫称此举系一个多世纪以来,单日内最大批次的减刑。据悉,他们中大多数将于今年12月1日获释。

这次减刑的犯人,基本上都因非暴力毒品犯罪而入狱,毒品种类包括可卡因、甲基苯丙胺或其他药物,有少数人在涉毒活动中使用枪支。214名犯人几乎都是男性,他们来自美国各地。

奥巴马减轻非暴力毒品罪犯的刑期的举措,与他之前一直坚持的观点相一致,即长期关押数万囚犯给美国带来巨大压力和后果,而美国需要采取措施予以补救。一直以来,奥巴马都在加紧给国会施压,希望国会能够批准对此进行更大范围的修复,也希望能够引起更广泛的关注。

迪基•乔•杰克逊来自得克萨斯州,他是本次减刑的犯人之一。1996年他因走私甲基苯丙胺及非法携带没有执照的枪支而被判终身监禁。2013年,他对美国公民自由联盟表示,自己宁愿选择死刑,“我希望一切都结束了,即使那意味着我死了。”

而本次减刑的另一位受益者,田纳西州的德布拉•布朗于2002年因贩卖可卡因获刑20年。据悉本次减刑的的大部分罪犯将于今年12月1日结束自己的刑期,德布拉和杰克逊就在其中。

白宫表示,奥巴马当政期间,共对562名犯人予以减刑,这个数字远超前9位总统减刑人数的总和。减刑的这些人中,约200人曾被判终身监禁。

白宫法律顾问尼尔•埃格尔斯顿发博客称,这些人被减刑,正体现了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信念:“在美国,总有第二次机会。”他表示,奥巴马亲自检查每一张减刑申请表,以确保这些人出狱后能够得到适当的援助,其中包括额外的药物治疗、教育培训以及心理咨询。奥巴马呼吁国会能最终通过一项刑事司法改革,永久性地改变联邦体系。

历届美国总统在当政的最后时期,都会使用权力为犯人减刑或赦免犯人,奥巴马也不例外。奥巴马政府官员称,执政最后几个月,他将继续快速推进减刑一事。

美国司法部副部长萨利•耶茨表示:“我们做的还远远不够,我们希望通过宽赦计划,能够使更多男人和女人拥有第二次机会。”

(编辑:党超峰 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