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加拿大男子被控重婚罪 与27名妻子生下145个孩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3 15:36:42

中国日报网8月3日电(信莲)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3日报道,奉行“一夫多妻”主义的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居民温斯顿•布莱克莫尔屡遭起诉,他近日称自己不赞成一夫多妻合法化,因为合法化会导致女性遭受剥削。

布莱克莫尔是基本教义派耶稣基督末世圣徒教会(FLDS)的首领,该组织主张一夫多妻,他本人有27个妻子和145个孩子。据美国《盐湖城论坛报》(The Salt Lake Tribune)报道,目前加拿大政府正以一夫多妻罪起诉他。

8月1日,59岁的布莱克莫尔在盐湖城对观众表示,他不支持一夫多妻合法化,相反,他担忧合法化会导致女性遭到剥削。这种观点对美国犹他州的一夫多妻主义者而言可能很奇葩,他们一直在努力推动该州修改重婚法,这样一夫多妻可免遭刑事起诉。

布莱克莫尔2007年因一夫多妻被捕,后因特别检控官的指派不合程序而撤诉。“他们没日没夜追着我不放,我们又得开始一轮较量了。我第一轮打败了他们。”布莱克莫尔说。

2014年,布莱克莫尔再次被控一夫多妻罪,但审判日期尚未确定。他说,加拿大为了起诉他已经修改了习惯法婚姻的定义。

布莱克莫尔表示,他和他的妻子不过是正式“朋友”,且委屈表示“即便这样仍被控一夫多妻”。他说自己从来没有主动追求过妻子们,而是她们有些人找上门来想做他的妻子。

(编辑:党超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