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披露特朗普学历造假伙同子女诈骗数千万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3 15:24:54

新书披露特朗普学历造假伙同子女诈骗数千万美元
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年少时照片(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8月3日电(信莲)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一直以成功商人自居,宣称自己毕业于常青藤名校、经过多年打拼攒下庞大家业。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8月2日报道,美国普利策奖得主、知名调查记者戴维•凯•约翰逊在新书中披露,特朗普简直是满口谎言,他不仅没有上过著名的沃顿商学院,甚至还伙同子女以开发度假村为由骗取投资者数千万美元。

***学历造假

“我是个聪明人,我读过沃顿商学院。”在共和党初选阶段,这是特朗普在各种竞选集会和辩论活动上最常讲的一句话。约翰逊在刚刚发布的新书《特朗普是如何炼成的》(The Making of Donald Trump)中,戳破了这位总统候选人的谎言:“他从未上过著名的沃顿商学院,只是在这所高校的一个4年制本科课程注册了两年。”

经过30多年的调查和多次采访,约翰逊可以说是一个“特朗普专家”。他说,1966年特朗普从福特汉姆大学,位于纽约市布朗克斯区的一所天主教学校,转学到常青藤名校宾夕法尼亚大学。“正如特朗普经常说起的,宾夕法尼亚大学里有一个非常著名的商学院。但事实上他没有在那里就读,他以大学肄业生的身份注册课程,然后拿到了一个经济学学士学位。”

毕业后,特朗普回到纽约进入父亲的房地产公司任职。他不愿意呆在生活单调的皇后区,独自搬往灯红酒绿的曼哈顿,开始“夜夜笙歌、追逐漂亮女人”。他也因此结交了不少权贵,比如臭名昭著的律师罗伊•科恩。科恩在曼哈顿是一个货真价实的“狠角色”,他的客户包括当时美国最有权势的两大黑帮头目,在其帮助下,特朗普在地产界混得风生水起,与毒贩和黑帮分子打得火热,他建造“特朗普大厦”也因此几乎没有受到地痞流氓的滋扰。

***诈骗千万钱财

在特朗普的5个子女中,大女儿伊凡卡和大儿子小唐纳德的曝光度最高。约翰逊在书中披露,2006年,特朗普、伊凡卡和小唐纳德三人曾联手骗钱,他们宣称计划在墨西哥建造一个“世界一流的、与特朗普品牌相称的度假村”,诱骗投资者购买期房,收到房款后迟迟不动工,几年后宣布项目搁浅,近200名投资者被骗走了超过2000万美元。

当时,身为国际名模的伊凡卡宣传起这个度假村项目来可是相当卖力,她说该项目选址位于墨西哥旅游胜地卡波圣卢卡斯,游人如织,“这是我的弟弟,当然还有我们的父亲,以及集整个特朗普集团之力”打造的度假村,“我们非常看好这个项目,我自己也买了一套公寓”。

约翰逊在书中描述道,“她与那些潜在投资者闲谈,说如果将来他们成了邻居,她可能会偶然到访借一勺糖”,而小唐纳德也宣称自己购入了度假村的公寓。

在特朗普品牌保证的诱惑之下,近200名投资者掏钱买下了价值超过2000万美元的待建房产。两年之后,因项目迟迟没有动工,投资者向特朗普集团讨要说法却得到回应说特朗普本人和特朗普集团与此事无关,“只是授权项目使用了特朗普品牌”。

此后,投资者将特朗普、伊凡卡和小唐纳德告上了法庭,双方达成和解,但具体的和解条款却被法庭封存。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