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发指!肯尼亚恶男无法生育却砍掉妻子之手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3 11:14:16

令人发指!肯尼亚恶男无法生育却砍掉妻子之手

现年27岁的雅克利纳·姆文德被丈夫砍掉了手。(图片来源:英国广播公司)

中国日报网8月3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广播公司8月2日报道,一名肯尼亚男子近日因砍掉妻子的手、砍伤她的头而受到指控。他认为,妻子应该为他们无法生育孩子负责。

现年34岁的斯蒂芬·恩吉拉涉嫌在约两周前袭击27岁的妻子雅克利纳·姆文德。姆文德说,那天喝得醉醺醺的恩吉拉来到她父母家,告诉她“今天是你的末日”。

恩吉拉责怪妻子无法生孩子。姆文德说,事实上,医生说她可以生育,没有生育能力的是恩吉拉。

目前,恩吉拉已经被捕。路透社援引肯尼亚女权团体“立即平等”(Equality Now)的话说,恩吉拉被控谋杀未遂。不过这还没有得到独立证实。该组织的尼亚穆说:“这在肯尼亚是一个特别令人震惊的案例……我们不能让肇事者逍遥法外。”

肯尼亚女律师联合会(FIDA)的主席约瑟芬·蒙格阿雷表示,针对女性的暴力已经“升级”,警方应该确保所有的罪犯都被绳之以法,“针对女性的暴力行为是不可接受的,不能得到社会的宽恕”。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