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得州热气球坠毁案进展:驾驶员曾因酒驾多次被捕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2 17:22:20

美国得州热气球坠毁案进展:驾驶员曾因酒驾多次被捕

7月30日,美国得克萨斯州中部城市洛克哈特附近,调查人员在热气球起火坠毁事故现场工作。(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8月2日电(严玉洁) 美国得克萨斯州中部城市洛克哈特日前发生热气球起火坠毁事故,造成16人死亡。据《今日美国报》8月1日援引美联社的报道称,该热气球驾驶员阿尔弗雷德·尼科尔斯有酗酒历史,屡次因酒驾被捕。

现年49岁的尼科尔斯在密苏里州老家至少4次因酒驾被定罪,并且有2次被判监禁。不过,目前还不清楚这次热气球坠毁事故是否跟他的酗酒恶习有关。

尼科尔斯的一名前女友将他描述成正在康复的酒鬼,说他至少保持了4年的清醒状态,而且从来不在酒后驾驶热气球。

另据一名律师称,尼科尔斯至少有2次被取消汽车驾驶执照,“他不能驾驶汽车,但是可以驾驶热气球”。该律师曾在2013年代表一名女乘客起诉尼科尔斯,她当时称,尼科尔斯迫降热气球造成她受伤。

目前还不确定最近这起事故发生的原因。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官员罗伯特·萨姆沃特1日指出:“我们正在试图拼凑出一个时间表,来搞清楚这个悲剧到底是如何发生的。我们正在取得良好进展,但是仍然有很长的路要走。”

当地时间7月30日上午7时许,该热气球升空,飞行13公里后,于7时40分左右撞到高压线。不过萨姆沃特指出,目前还不清楚是因为热气球撞到高压线导致事故发生,还是热气球在撞到高压线前就已经起火。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